|回顧事件簿|穿搭日記|從 house 到 apartment:在荷蘭住 10 樓就可以飽覽整個小鎮

穿搭日記 Outfit Details: Vintage Black Knit Top, Vintage Mustard Pleated Skirt, Jipi Japa Ribbon Shoes, COS Backpack

上回說到在有 family town 之稱的平凡小鎮 Hengelo 遭遇劫掠,就促成了我們搬家的日子。當年我回香港上學,Dr. yellowbean 就慢慢的準備從 Hengelo 搬去 Enschede 的日子。大學其實就在 Hengelo 和 Enschede 之間,住 Hengelo 只不過是我自己初來步到的情意結,難得 settle 了就不想再動郁搬去一個陌生的地方。而實情是 Enschede 距離學校還要近一點,市鎮的規劃好一點,學生多一點,氣氛 young 一點,朝氣也多一點點;更重要的是我們的朋友全部都住在那邊。


選擇新居這回事我完完全全的交由 Dr. yellobean 去辦,在香港我還要準備畢業論文。我只有一個要求,只需要有能讓自然光躺進來的大窗戶。他知道我為人麻煩又 picky,最後他在 town centre 找了一個特別高的地方,新居就在有電梯能到的十樓;看出去還蠻開揚的,窗戶也大,每天都可以看到日落。


Enschede 的 house 特別多,樓高的住宅相對來說比較少(看來大家都比較喜歡 houses 吧);那個時候的我還是比較喜歡 apartment,雖然這些年後的過去我已經進化成喜歡獨立小屋的人。大廈電梯有兩部,每層有四伙;電梯只有開門鍵而沒有關門鍵的(這個結構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很新鮮)。Apartment 裡有個 french balcony 外邊常常有白鴿棲身(這一點往後再說),開放式的廚房,睡房也有長長的大玻璃窗,我們在那裡掛上了在丹麥旅行買回來的大國旗。跟先前在 Hengelo 住的不一樣,儲物室不是在地下一層那種能擺單車的一類;所有住戶的儲物室都在二樓,一度度欄杆鐵門;單車可以放到地下一層的單車庫。


起初我就連回家的路都摸不清楚,也沒認得住附近的環境。荷蘭大學會有特別費用給員工買單車,我們就拿錢去買了我們人生的第一輛。荷蘭人基本上就愛用單車代步,除非是離開小鎮去特別遠的地方,否則他們都愛用雙腳踏過去。我要說的是荷蘭的單車特別高,也就是一開始同樣路程荷蘭人踏上 15 分鐘而我們需要 25 分鐘的分別。對於單車,實在說來話長;下次再續。



延伸閱讀:

  1. |回顧事件簿|OMG!我們在荷蘭的家被爆竊!搬到 Enschede 的催化劑 – 03/08/2015
  2. |回顧事件簿|畢生難忘最厲害體驗之一:動手裝修 + Middle of Nowhere 公路之旅 – 04/06/2015
  3. |回顧事件簿|首個在荷蘭生活的日子:我們住在溫柔小鎮 Hengelo! – 20/05/2015
  4. |回顧事件簿|Hello, Enschede!:從決定到荷蘭直到真真正正搬到荷蘭的前後 30/04/2015
  5. |回顧事件簿|十年前後:我們那超平凡的求婚訂婚小記 – 27/04/2015

按此看全部回顧事件簿系列文章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1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