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事件簿|OMG!我們在荷蘭的家被爆竊!搬到 Enschede 的催化劑

穿搭日記:Club Monaco Pocket Top, Vintage Floral Skirt, Leather Backpack from Urban Outfitters, New Balance Cross Country

後來我們的確沒有離開住過的小鎮,選擇繼續住在 Hengelo。

先說說 Hengelo 吧,她是個位於荷蘭東邊的火車尾二站的小鎮;跟 Amsterdam 的距離超級遠(約兩個半小時火車車程,之後我人生裡其中一個覺得最 OMG 的地方)。荷蘭火車東邊邊境最後一站為 Enschede;而 University of Twente 就在 Hengelo 和 Enschede 之間;但基於 Enschede 才是學生雲集的地方,所以 Hengelo 順理成章成為 family town。

Family town 最脆異的地方就是你會經常看到紋身兇猛大漢非常可愛地吃著軟雪糕,除了有點違和感以外,基本上的沒有什麼大問題。其餘情況就是普通到不普通的一家大小四處遊蕩的畫面,溫馨至極就是啦。Hengelo 基本上沒有 shopping mall,只有在火車站邊的一個 shopping centre,單層的;而且完全沒有什麼好逛,真的完全沒有。

裝修工程就靠我們兩個人四只手簡簡單單的做好了,深藍色的地氈,非常安樂的安樂椅,帶點微粉紅的牆身全部都是我最喜歡的小東西;基本上全部都是從 IKEA 裡買回來的簡約傢俱。家裡還保留小部分可見的磚牆,那就是我們第一個在海外的家。

裝修後不久就是時候回香港讀大學,yellowbean 就去比利時的 summer school。他回到 Hengelo 的時候首先發現的是大門門鎖換了,而且是整只門完完整整的換成新的。鎖匙沒能把門開打,正在找業主的同時鄰居說,在我們不在的時候這邊整個 area(連同邊旁的幾個單位)全部都被-爆-竊。

WHAT?!沒錯,我們就是被爆竊!幸好,我們不在家!原來在我們都不在家的時候,有開車來的賊人一次過光顧了這裡的幾個單位,而且大家的結他啊、電腦啊、名貴手飾等等,就連電視機也被偷走。後來業主來了給新鎖匙,yellowbean 發現我們完全沒損失。Thanks God!

其實全因我們離國了,所以大家都各自把手提電腦帶走;而且家居電器啊什麼的都還沒買;結他啊飾品啊什麼的還在香港,就沒有讓賊人有機可乘。只有在檯面的一個戒指盒被兇徒凶悍地移位,大概是他們打開後發現沒戒指覺得好生氣就隨手掉地上吧。沒想到我們的首次被爆竊竟然是發生在荷蘭,而且竟然是在大家都覺得好和平的 family town。對於沒有失去財物,也沒有在家裡踫上可怕事情對我們來說還真是非常非常幸運。

後來當然也有覺得可怕,也對於被爆竊過的地方心裡有點餘悸。結果,就在我大學放暑假前,yellowbean 就決定要在 Enschede 找個新地方。對,我們就是從悶悶的 family town 搬到超棒熱鬧的 student town。本來我就是個非常抗拒瘋狂的人啊,也曾經在 Amsterdam 住上幾天覺得外邊吃大麻的人太嘈太吵而超快地選擇離開。而且,我覺得一個地方熱鬧不熱烈,有沒有人氣;又或者發展成熟不成熟,都可以靠一樣事情來作肯定:就是看看那個地方到底有沒有 H&M 啦!而 Enschede 當然有啦。

延伸閱讀:

按此看其他回顧事件簿系列文章

  1. |回顧事件簿|畢生難忘最厲害體驗之一:動手裝修 + Middle of Nowhere 公路之旅 – 04/06/2015
  2. |回顧事件簿|首個在荷蘭生活的日子:我們住在溫柔小鎮 Hengelo! – 20/05/2015
  3. |回顧事件簿|Hello, Enschede!:從決定到荷蘭直到真真正正搬到荷蘭的前後 30/04/2015
  4. |回顧事件簿|十年前後:我們那超平凡的求婚訂婚小記 – 27/04/2015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