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 這種天氣叫夏天都太擦邊

我仍然是個很懶惰的人。這幾天陽光燦爛,心裡終於接受了二十多度就是這邊的炎夏,我就決定穿著牛仔外套也要在草地上曬曬太陽。小花園的草不夠翠綠,間歇長著一朵朵小野菊。找來一塊大大的藍布,拿著電腦,就躺上去。太陽太光太猛,根本看不清電腦的畫面,幸好還接收到屋內的 wi-fi;開著 youtube,大刺刺的播著麻東話流行曲;把原來拿出來看的書當成枕頭;面對藍天就發白日夢。

才又過一天,天氣仍然一樣「熾熱」;跑到外邊喝杯咖啡寫點東西讀讀書;然後又跑到大草地。有時候真的很喜歡這片想要起步就可以起步亂跑的地方;沒有阻礙也沒有規範;想跑就跑想睡就睡想要躺躺沒事無聊就一個下午。

撐了這麼久那個寒假的冬日過去,那片四時不到就會黑過來的夜空終於消失了;換來的是十時還像黃昏一樣的天色。每年裡頭我最喜歡就是這樣不夜天的良晨美景;是不是暑天出生的孩童們都是火型人。我跟媽說,這邊怎都不像荷蘭,都沒有四十度,二十多度虛虛弱弱的,這種天氣叫夏天都太擦邊。我懷念香港熱得發狂要擦汗的夏天,她說你都不知道香港多黏稠多悶熱多討厭。或者,我都太喜歡記住美好(誰會喜歡記住崩壞);都記不起颱風吹來,小小的騎樓沒有窗,家裡差點被吹到亂七八糟的壞事情。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