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飲食|任由腦袋繼續穿梭於亂世之中 & 牛津 The Jam Factory 製作 Frank Coopers Vintage Oxford Marmalade 新鮮橘子醬

2014-iamsy-20141019每早起來睜開雙眼就是翻手機看新聞,喝過蕃茄忌廉湯吃烤過的麵包然後又回到電腦面前打開 facebook 從大家最新動態裡檢閱最新的新聞。電視一直打開,新聞最多關注伊波拉病毒;我才發現我跟香港相隔好遠。電腦一直 loop,基本上每一條 newsfeed 都不錯過;各種立場的發言我都看進眼裡。認同不認同也好,都是一種表達;我都要知道以及明白世界上佈滿各種想法的人;所以,能看到身邊共同的聲音實在更是遙遠距離之中最親和的鵝毛。

喝過 flatwhite,咖啡店常駐那個小伙子不在,咖啡好水。Salted Caramel Bownie 甜甜的好吃,心情放鬆起來;逛過超市買過日用品以後回家,進門脫鞋以後第一時間又來翻新聞。打開電視,英國法會直播,雖然我一直沒有認真看過香港的情況,但大致感覺不大相近。發言者發言完畢,下一個發言者站圯來以外還有幾個人(大約七至八個左右)站起來;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也沒有心情考究;就留得好奇在心口「袋住先」。國際傳媒大概不會少了香港最新進展和現場實況,而其實最基本的電視都近乎接近零報導。我彷彿覺得世界很大,時間很快;面前的新聞報導員說超市逃稅、女孩失蹤、病毒擴散。

檯頭放著新買回來的 Frank Coopers Vintage Oxford Marmalade,可愛的古舊包裝,裝著新鮮的橘子醬;據說 Frank Coopers 以前就在牛津 The Jam Factory 製作,現在那邊都沒做了,保留外觀改成藝術餐廳(舊關文章:Boom! 1/2 Anniversary 牛津藝術食店 The Jam Factory Restaurant & Bar)。晚上背對裡的電視重複播放來來去去沒變的節目,《Family Guy》裡面的邪惡兒子在彈結他唱歌;我就任由腦袋繼續穿梭於亂世之中。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