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 #20130323

在這邊大樹很多,可是感覺長出花兒的樹卻沒有像香港那樣繁盛。路邊的樹都長得高很大,葉片密密麻麻的,每棵都是我們心裡面的百年樹人。

而花店的花從冬季滿滿擺開的玫瑰,換成百合和康乃馨;似乎都在跟我說季節已經慢慢的變換。在香港一年四季都買到不同的鮮花,荷蘭空運過來的也有;可惜選擇也太多,並沒有季節限定。這邊的小花店就只賣自己培植的花朵和盆栽,按季節來賣,很能讓你清楚何時春去那天秋來。

早前有紙導說某些超級市場的牛類食品混合了馬肉,鬧得事情熱烘烘的(我其實也好奇這個會吃兔仔的國度竟然覺得馬肉吃不了;我猜,或者是馬的意義比較起兔仔在皇室國家裡來得有點不一樣了吧)。現在在超級市場買到的肉類都寫明是/保證百份百牛肉或豬肉;購買前先認清認可標籤;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拜託不要讓我吃在馬肉/兔肉,我接受不了的)。

還有的是,三月的英國還在下雪。對,金句又要出來了:「接受了就沒事」。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