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日記|Hello 醫生!OMG 不能穿高跟鞋的日子。

OUTFIT DETAILS:
Vintage Dress
Leather Bag Handmade in Italy
HOUSE OF AVENUE Boots

還有不到一星期就到 12 月,天氣卻還是悶熱的;雖然我喜歡太陽把我照得汗流浹背的時光,但是我還是喜歡四季分明的日子更多。前兩天開始,我就覺得自己偏頭痛得想要哭,我以為是自己沒喝咖啡兩天的緣故;yellowbean 卻是無節制地一天喝好多個 espresso 或是喝很多自己在家裡或學校沖裡自己手沖的咖啡(關於咖啡豆我們今天買新了,這回事我們下次再聊)。

結果前天早上一起來就 running nose,程度是每五分鐘就要拿一張紙巾的密度。不喜歡看醫生如我還是乖乖的立即決定要去預約看醫生;為什麼這樣乖,因為我還想要醫生看一下我的腳趾尾。

我的腳趾尾正經歷我人生中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它好像要整塊丟出來(這是要看醫生前的狀況)。好可怕的是我覺得它只剩下底部跟腳甲邊相連,我自己寫到這裡都覺得好殘忍差點要寫不下去;為什麼我還寫出來呢?因為我正在經歷這回事的時候真是狠狠的在網上爬文看看相對應的照料方法。最重要的是我爬文的時候絕對不想看到任何相關照片,所以這裡我也不會貼啦當然(非常照顧以反有機會因為相同問題而要讀到這篇文章的朋友的感受)。

我那幾天就用膠布好好的包住它。只是非常非常小心的貼穩附近的皮膚,膠貼完全沒踫到指甲的仕何地方;而萬幸的是腳趾尾啦,否則就要用特殊膠布才會有大塊的棉布。幾天來換膠布都是小心翼翼的,但我都感覺到它有接近九成的地方都已經鬆開(我每次都覺得自己想要哭了)。

後來我去看醫生,重點除了是我的頭痛和 running nose,就當然是腳趾尾。描述給醫生知道狀況後他就叫我脫鞋,而我的腳甲就像電影情節一樣就在那個關鍵時候完整的掉了。我基本上現在都不會再去想沒有腳趾甲的腳趾長成怎麼樣,太可怕了對不對。不過,沒想到的是掉了以後我倒是更放心(因為還有一成連著的時候是最難過的)!掉了以後竟然完全不痛,是完完全全不痛。醫生當下除了明顯的表示指甲其實都沒有什麼大作為以安慰我的同時,並打諢插科的說你應該要拿回去(已掉出來的指甲)哀悼一下。

好啦,事情其實沒什麼重大進展(除了真的完整的缺了一塊指甲之外)。跟很多我在網上找到的 reference 無異,都是說指甲基本上大多都是因為踫撞而斷掉(印象中我其實很多時候都會踢到家裡的牆角)。而且如果沒有傷掉甲床的話,指甲是會長回來的。Thanks god,如果他說不會長回來我猜我都頓時要哭得崩潰了好不好。

最後的忠告就是不要吃冷凍的食物,不要吃甜點,準時吃藥,頭痛退燒需要時服但就是不要穿高跟鞋不要穿尖頭鞋。也就是我跟波鞋要做好朋友的時候吧!By the way,第一次是在香港醫療保障下看醫生,沒想到 Bupa 保柏醫療卡看醫生選擇蠻豐富而且只收幾十塊錢。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1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