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吃梨的季節,牛津學院裡的季樹和蘋果樹

悠悠長的意大利遊記終於完成,又回復到日常生活裡去。前幾天剛轉走了 daylight saving time,日長夜短的情況就愈來愈嚴重;心裡的時間跟現實生活中的實際時間嚴重分歧,內在的自己和實在的自己有著無限時差。再度回去才五時就天黑的景況,不時泛起不見天日的感覺;心裡默默想念那剛走遠的夏天。

還趁沒天黑就多走幾里路是我給自己內心暗暗唸的口號,不然就會被黑夜和心裡的寂寞打倒。一早就聽說學校的 college 裡長了梨樹和蘋果樹;書記小姐發電郵說可以隨便摘下來吃(回去一看,發現一整地都是熟透了掉下來的水果們),梨子還超翠綠好看。我從來都不是個很 raw 地吃生菜的人(好了,來了英國這一年我得承認慢慢地開始吃很多生的疏菜),數年前在荷蘭吃朋友自己栽的士多啤梨時心裡滿是焦慮;然後看到池石鎮生吃剛從母雞下的雞蛋的時候,我一樣尖叫。看著大樹上的梨覺得大自然好奇神卻不敢立即放到口裡;事後我亦疑惑自己,是我覺得買回來的水果不是種出來的嗎,為什麼對著親眼看著的種植總是帶有抗拒呢。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