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日記|我發現我喜歡看的是人類的情緒高低起伏 喜怒哀樂互勵互勉才是重點


發現自己喜歡什麼,原來是很愉快的事。我只有勉強的足球知識,卻很喜歡待在螢光幕面前看球賽。幾個世界盃賽以後的夜晚,我忽然在想到底我為什愛看這些。球賽吸引我的地方並不是球技和勝負;我喜歡看周邊大小事,也喜歡看入球後的畫面;因為有些人入球是勝利,有些人入波是志氣。

入球後的人疊人式的慶祝或舞蹈、敗北後失意躺地;我都喜歡。同時我也喜歡看 Nigeria 的球員非常勉強地裝受傷拖延時間 close up 他們影帝一樣的裝痛畫面,又或者看到波克龍門因為對方惡意拖延而生氣得親手硬要拉他離場的真性情(旁證都在叫他不要這樣啊除了軍醫誰都不能搬傷者啊可是他當然沒有理會)。我喜歡看到美國隊在失一球之下追回兩球的感動時刻(雖說最後被追回後我又看到瘀眼隊眼的失落眼神),意大利門將 Buffon 守得一球以後做一個 YES 的動作,烏拉圭的阿蘇疑似咬人、意大利教練團被穿 fifa 綠衫人篤背被趕離場,又或者是 Colombia 在穩操勝算之後換出的 #22 號門將在贏波後跑上觀眾席抱下兩個小兒子想帶他到球場被阻止,甚至乎是在觀眾席上因被拍上鏡而興奮至極的帥小孩或是對著鏡頭向看轉播觀眾展示小孩的爸爸們…太多太多。

最終,我發現我喜歡看的是人類的情緒高低起伏,所以我就連看到觀眾的熱情鼓勵、看到球迷看到失球後的失望表情,看到他們舉牌說 Never Give Up(那面日本國旗配真人騷大紅人臉的畫面的確長久留在我心)又或是足球評述激動得要大叫;我都一樣著迷。一場比賽對我來說不是贏輸或是奪杯,對我來說喜怒哀樂情緒起伏互勵互勉才是重點(又當然,如果是老死不相往來又是另一種情緒舞動啦)。

P.S. 好喜歡腳上的這對新的 H&M sandels,又好穿又好配搭。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