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iamsy.com – A Blog by Sophia Ch. | If Any Moment Surprises You

[香港 / 吃食] 人來人往的西洋菜南街已經不一樣了,kazoo 和海南雞飯

必須要說的是,我每隔幾天都會大叫一次好想吃海南雞飯。我對海南雞飯認識不足,都不清楚自己喜歡吃新加坡式的口味還是泰式的一款(我都不沾醬料只吃原味的雞),但我就是喜歡海南雞飯的雞和海南雞飯的雞油飯。

好幾年前元朗大會堂那邊有一堆小店,當中有所很光猛的食店,只賣海南雞飯和豬頸肉飯兩款;人來人往,買外賣的人很多,份量很足;賣飯的哥哥把雞起骨起得完整無缺優雅分直迫一百分滿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海南雞飯。言談間知道賣飯的哥哥(也就是店主)其實是個喜愛夜蒲的朋友,樣子像個黑幫大哥,沒想到煮得一手好飯吃得大家喜氣洋洋。它結業後就只有南朗山道熟食市場裡的《芭提雅 Pattaya》(舊文按此)讓我覺得好吃,沒料到除了跑到黃竹坑以外還可以去吃《泰妃雞》。

這個年頭第一次跑到旺角,西洋菜南街給我的感覺已經改頭換面。舊年代有個白化病的伯伯在地鐵站出口附近拉二胡,也有個長期在彈 banjo 的人;現在都沒有了。街頭多了很多奇形怪狀的表演,大播哥哥(張國榮)的歌跳舞的中年團隊,又或是那個曾上電視拍過宣傳片的結他男;還有很多擺擋拍照的人群。我們先去買了那個讓很多大狗小狗都很興奮 kazoo,還有雪橇狗追上來(還差點要把拿著 kazoo 的 WKF 推出去跟街頭的朋友 jam 歌或 battle 了)。

《泰妃雞》的食物都很普通,串燒基本上就可以不吃,但海南雞飯也不錯。近年來總是在較麻甩的地方找到好吃的海南雞飯,男孩們總是捐窿捐罅找到不錯的地道食店!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