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 #20130118 - 雪啊雪啊雪啊雪




早前牛津已經下過了第一場雪,積雪沒多厚,轉頭換了天氣就溶化了。相對之下也沒有荷蘭的一片淒楚,那時候上學要乘三小時的火車,雪一來了,火車說停就停,trein rijdt niet 啊 trein rijdt niet,沒有就沒有。在荷蘭,2cm 積雪就夠火車停駛;沒似得挪威一樣,火車義無反顧地把一堆堆雄厚的積雪推開。多懷念那個時候在火台上抖動地與其他人圍著站立或暖爐那邊爐的風光,那時候冷凍的煎熬卻是現在浪漫又惹笑的回憶。

才剛以為英國沒有大雪,一早醒來卻被這片可愛的白濛濛驚醒。呆在家裡也覺得白雪雪的場景冷得帶點可憐,差不多十多厘米的雪不出去踏啊踏就可惜非常,所以我別個臉吃飯後就衝出去小花園大展拳腳。

一片光滑雪地任意讓我踐踏出一個個腳印,是我最快樂的體驗。不知道是技術問題還是雪才剛下不夠冷無法凝住(極有可能是個人技術問題),我就是無法砌出雪人來。老實說,我也從來都沒有砌雪人的經驗,最多也是搓成雪球掉出去;今天才發現在雪地砌雪人像在沙灘堆城堡一樣,都不屬於我這種沒耐性的小朋友能做出的大事。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