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 #20121129 - Oxfordshire 水浸

雖然不是很轟隆轟隆地下著的雨,卻也不是可以讓你不撐傘慢條斯理遊花園的那種。在這裡,用文字表達不用的東西實在太多,包括從雲朵掉下來的雨。

也好,我其實不是住在正受水浸困擾的 Oxfordshire。Dr. Yellowbean 跟我說,車子路過的時候他看到遠遠的整條路都泛濫著過盛的雨水。也難怪我在等的信郵差也沒送到,似乎雨水的泛濫就是此路不通的一種吧。

英國有些房子是半隱藏在地下的,說半隱藏,其實就是像地牢一般,在地面以下。但又不完全一樣。就是有一半在地底,而窗戶的水平就是道路。下著這種雨的牛津,那種半地底式的家就最受牽連。下著雨的牛津,除了到處都比想像中還要霉一點以外,就只有永遠不會乾的衣服。

今天星期四,雨下完,天晴。如果這裡可以天天天晴就好了。


pictures from http://oxfordmail.co.uk/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