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屋日記:牛津小房子二號連帶鄰居貓一只

說說搬屋。有時我也不太明白為什麼在沒有年事已高的情況之下我竟然好像換了很多次居所的呢。都說過 pack 和 unpack 都是我最討厭的東西之一,為什麼我的人生卻在不停糾纏於搬遷和調動之中;難度最不想要做的東西要 keep 著做是我心底裡最堅實的對白吧。Oh well,要面對你的痛苦才能茁壯成長,也許是真的。

很多時候我都不喜歡將東西放得整齊(當然人地幫我執拾的話我沒所謂啦),但我總是會在自己的凌亂裡找到自己的規律。這次告別我的牛津小房子一號,我發覺得的隨身物可是真太多。除了不能丟掉的東西一大堆,心裡不捨得的當然也是房子的本身,也捨不得常常在左右踫見的左鄰右里。要在郵局跟可愛的郵差先生們說再見啦(他們真的超級超級好人;最後寄送 #iamsypicks 包裹的時候,由於我沒能記得新居的 postcode 所以沒辦法寫好回郵地址,他們竟說可以給我寫上 post office 的地址),然後就是跟可愛的 kebab 兄弟 say goodbye(竟然最近都沒踫見可愛風趣又很照顧人的老闆先生);當然也不能少了常常在 Starbucks 裡踫到的各位(不知道每天看我點那些又複雜又冗長的飲料有沒有覺得很痛苦)。或者他們每天都踫上不同的人,也當然他們也不是只跟我一個人聊天聊得這麼暢快;但我明白,每個人的出現都是一種奇妙的交差。我有時會想,如果我不跟他們說再見,他們忽然看到我消失了不再出現會不會心泛一點疑惑,好奇的我離奇失蹤呢。或者就算有,也只不過是一閃而過的想法,很快就忘記吧。不過啊,有來有去是我的座右銘;每一份相遇每一個點頭說好或是揮身告別都是美好的。

說說牛津小房子一號。就在要走的時候才想起了剛來的樣子,那時候我們安裝 BT Internet,裝了好幾個星期都沒安成,初來步到就觸焦啦,等了又等覺得英國人又沒交帶又麻煩。結果那個時候全靠 Blockbuster 來支撐我的生活(相關舊文:生活就是 Blockbuster),那個時候一個月所看的電影量真是超級多啊;而我和房子的關係就由此建立的啦。我一直都嫌棄這裡沒有強大的陽光,可是我真是喜歡在飯廳走出去的小花園;有時呆著看那落地玻璃被風雨狂打,也是一種樂趣。

現在換成的是 Serviced Apartments 式的小屋,那是有人前來打掃換毛巾的那種;我稱它為牛津小房子二號;真是超級棒!二樓房子看出去的景觀很開揚,一群樹木立起在遠遠,低頭望到的是小屋連帶的小花園;重點是我們發現傍晚時份會有頭不知徙那裡來的小貓跳上小屋屋頂(這個 area 的鄰居貓可真是很多啊!)。跟很多這裡的平房一樣,屬於自己房子的獨立垃圾桶和回收筒(據說回收筒是兩個星期才會有人來收一次)都在自己的家前(可是我還沒法記住藍色是回收什麼,綠色又是回收什麼),跟本來我們所住的那種有物業公司做管理的是截然不同的風格啊!

搬屋真是很煩很煩的事,不過現在站在窗外望出去,心廣神怡,什麼都變得沒所謂了。(我的確就是那種前一秒還是很激動下一秒就秧開懷的那類人吧!)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