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生活] #20131122 美都餐室 / 廟街 / 靈雀占卜 / 松記

一整年沒回來,朋友每次見面定必問清楚我最想吃什麼(但每次被問我都發呆一時三刻總是想不出來)。回來前的清單列得很詳盡,心裡都數算什麼是必吃的 check point;可是回來以後發覺每餐飯吃什麼都不是重點,跟誰吃才是重點。

本來大家浩浩蕩蕩地前往油麻地為了陪我吃煲仔飯,可是路過我最喜歡的美都餐室的時候就不敵磁場的吸引力,動搖了。二話不說打算以猜拳的形式選擇晚飯地點,結果贏的是煲仔飯,吃的卻是美都餐室(都怪我這個偏心的女人啊!)。美都冰室一樣沒變,下單的男人和親切可愛的侍應跟往年一模一樣;天變地變人不變就是這麼的一回事吧。

分享的事情太多了,尤其以那個 whatsapp 短訊最為驚心動魂,男孩們冷靜的應對讓我覺得世界其實很大別人的心實在很難猜測(世事之大無事不有,男孩跟我們分享 whatsapp 讓我們增廣見聞)。

然後出發廟街,我最喜歡那片擠擁熱鬧。先走過一片叫賣的地方,也有一片賣唱的平地;寺廟外還忽然在拜祭途中發出爆炸聲,卻沒有影響大家雅興。直走到我最信任的靈雀占卜,當然我知道有人說那只雀挑那份紙都可以是師傅控制範圍之內,若然是這樣的話,我也覺得靈雀的大叔至少也是個很懂看人的人;他說的事情我一直也覺得非常準-確-無-誤(舊文:JOYCE 的算命活動:靈雀占卜)。言談間發現師傅這年也會再去連卡佛/Joyce 啊;我還多口的順便請他看看我明年有沒有犯大歲(因為他正在說跟我同年的男生 double 犯大歲);我的出生日子還好,他說明天一樣順風順水(光聽到就覺得高興了!)。

最後以港式糖水作結,是大家從前都好迷戀的松記(但木糠布甸有點雪得太硬了吧)。

*奉勤大家,如果知道自己相當迷信的話就不要去玩占卜了,以免自己主宰的人生被占卜之事影響得太多;如果當是有趣娛樂,就的確玩玩無妨!*

食店資料:

美都餐室
Address: 63 Temple St, Hong Kong / 香港廟街 63 號
Phone: 2384 6402

View Larger Map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4 comments

  1. About ‘靈雀占卜’ do you always go back to the same one? I might go next time I am back in HK!
    I did that once many years in London ;-) I think it’s quite fun!

    1. 我自己只占過一次,覺得很準就把朋友帶去試試。你回來去試試吧!我們去的那個是一個感覺四四正正不肥不瘦帶少許白髮的uncle,我沒記住他的名字,他有四張灰膠倚(有面相、掌相和靈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