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生日快樂!

Outfit Details 穿搭日記:Kate Spade Bag

過了生日,又長一歲;但長路漫漫,要學習的東西還是很多。dr yellowbean 偷偷的給我送上巧克力蛋糕,更在我意料不及的情況下送我生日小禮物,讓我可以成為 Vermeet 的 Girl with the Pearl Earring。這一個年頭,轉變還是有很多;從回歸平淡到享受熱鬧的日子,我們都在路上一直找自己的價值。

每星期跟大家一起畫 mind map 是我最近最喜歡的活動,聽起來好像很搞笑,但我是認真的。因為我沒有這種思考經驗/訓練。而這樣很好玩,而且我喜歡寫字;結果搶著來當這個新增出來的位置。

面對我這種無辦法直接梳理問題的人,「有層次的思考」就如在大海精準撈出目標一樣困難。我本身就是個以環形結構包裹內容的人,層層疊的遞進或是環狀相扣的思路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一項進程,也是我從來的弱點 (不過這種跳出框框的爆炸力,某程度上也必須保留,否則就缺了組成「我」的一塊)。

努力在別人身上學習自己的不足,同時保持自己的心。長了一歲後,我還是一樣的告訴自己:別在意外邊的人的想法,不要被別人影響;做自己想要做的自己。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