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日記|夏天告別式:#GOODBYE30DEGREES

OUTFIT DETAILS:
Vintage Dress
NEW BALANCE Cross Country
Italian Handmade Backpack
H&M Earrings

最近又在泛起對白鞋的高度熱愛,一直佔據鞋履界最熱門的搜尋都是白色主導的鞋款。我特別想要這雙 adidas Originals Superstar 80’s Deluxe 或是藍白配的 Stan Smith;前者米白色底配黑色似乎很有風味,不過我想要下單的時候就發現尺碼早就 sold out。好了,碎碎念完畢就進入最新的穿搭文吧。

單純的雙色格仔似乎已經因為看得太膩而變得俗氣,加上我從小就對 tartan 種下深厚的感情;結果在想要穿格仔的時候就二話不說想要穿 tartan 多一點。Tartan 其實就是指橫橫直直以幾種顏色交疊出來的格仔紋理,最初見於 woven wool,就是經常看到的那種蘇格蘭格仔圖紋;也就是冬天的時候 MUJI 和 uniqlo 通通都會用來做頸巾的款式。然而 tartan 拼命地混入不同布料,不用 woven wool,在棉布上也可以看到不同顏色的演化推陳出好多的選擇。

很喜歡這條格仔連身裙,一來它是那種用腰帶纏來纏去纏出腰線的款式,那種綁來綁去的感覺好像在穿日本品牌(綁帶的長度差不多就等於我的高度)。可以左搭右搭的感覺就是日本衣服裡常見的那種多疊搭多穿法的感覺,頸口很高就算跑來跑去也很方便。在這麼熱的香港,背部涼浸浸也是非常合適;而且也可以算是跟夏天告別的最後背心裙吧。

黑色背包都是我用來配 vintage 裙子的首選,本身來自傳統手造意大利老品牌,沒有風光的舖天蓋地宣傳,踏實地做皮革這回事跟古著很配合。

另外,由於我腳趾尾需要時間康服我就只好乖乖穿球鞋好了(偷偷的說今天竟然不聽說穿了 low heels)。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