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日記|海明威那裡借來《沒有女人的男人們》:雪哈拉莎德 x 防不勝防

穿搭日記 Outfit Diary:
THE WHITE PEPPER Dress
DR. MARTENS Loafers
NORIE M Bag

每次在某些位置踏足太深的時候我總會有想要退後的感覺,任何時候如事。倒不是為什冠冕堂皇的是為了保護自己,只不過是因為我習慣如此。就在我沒像從前那麼一樣對村上春樹和他的作品感到相當讚嘆的時候,我在太投入的讀完《沒有女人的男人們》以後竟然夢到村上老師一個人坐在長木櫈(相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啊)。讀著《沒有女人的男人們》,那種與初遇的感覺回來了(有時候遇上某些作品或作者會有愈讀愈遠的感覺);字幢行間那種敏感的個性。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是本短篇,名字從海明威那裡借過來;沒有女人的男人們到底是怎麼樣。

我最喜歡,並想要分享的是 〈雪哈拉莎德〉 這篇。一來,我曾經像男主角一樣會在日記或月曆本子裡留下毫無瓜葛的短字(甚以乎連我自己在後來都解不開的那種);二來 〈雪哈拉莎德〉 的病根本就是大家的病。

「當然雪哈拉莎德知道鑰匙換新的事之後非常失望,但同時也鬆了一口氣。心情感覺就像有人走到身後,為自己卸下了沉重包袱那樣。她想這麼一來我可以不用再去那家闖空門了。如果鎖不換的話,一定會一直繼續侵入那裡,而且她的行動一定會隨著次數的增加而變得更加激烈。而且遲早將面臨不可收拾的局面。」

偷訪他的家(這絕對讓我想起陳奕迅的防不勝防)、偷讀他的電郵、偷偷 login 他的 facebook。偷偷的以秘密方式去親近正確生活裡無辦法再了解的另一個人,步伐愈深愈不能自拔。自己解不開的心結,讓上天來給你卸下也是一份不可多得的禮物。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