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頭髮] #iamsyhair - 我的頭髮換色日記 難上易掉的灰色頭髮

OUTFIT DETAILS: TOPSHOP top, Vintage pants, 3.1 Phillip Lim bags, JUJU Shoes

頭髮長成布丁以後其實我自己都沒有好介意,就只是在新年時為了好看一點就把頭髮換成深啡。好時晨也沒有眷顧我的頭髮幾多,大概先前漂得太淺色了染上深啡後也容易掉。布丁還是布丁。早兩星期又心血來潮,本來想還自己一頭白髮魔女,卻最後選擇了沒試過的灰。

灰色頭髮對我來說其實還有點深,卻勝在在有時可以穿很 causal 的衣服卻不會變得白髮婆婆的背影;而且新鮮感滿分。唯一挑剔的就是顏色其實掉得好快(沒想到真是超難 keep 的啊),其二就是我在髮型屋真是坐上了一輩子啊。

由於大家對很熱忱想要知道常常變頭髮顏色到底要漂嗎、要漂幾多次嗎、長出來的頭髮怎樣啦之類;那就簡單說說這次的經過。蠻愉快的是其實漂漂染染一共只是花了五個小時左右(可是對我來說真是一輩子),其實本來只漂一次布丁頭頭頂就好了,很快就變成了龍珠超級撒亞人的頭髮顏色,也就是超金的(我每次在這個步驟都會被嚇倒,覺得一輩子最可怕就是橙色頭髮)。然後就是因為先前染染漂漂好多次後,頭髮顏色一片片的不統一不均勻,已在從前漂過而本色好淺的啡色頭髮就要再染一次輕輕的(其實我本倒喜歡用洗色的那種,像得從前用過而且超棒的 Hair B4 Hair Colour Remover,不過如果不是一整個頭來用的話又或者會有色調不協調的風險啊)。漂髮兩次後還不錯,時候過得超快;反倒是染灰比較花時間。

以時間的成本效益來說實在不划算,因為花超長時間來的灰頭髮還得要小心保管才可以撐得持久啊。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