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遊來遊去的生活 + 落力做個 better person + 預祝羊年快樂

穿搭日記:在台灣買的 Queen Shop Denim Dress、白色膠鞋 JuJu Shoes、Vintage Oversized 外套 以及 yellowbean 送我的意大利皮革背包

不如來說說回香港以及回來香港以後的事(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應該由很早以前開始說起而且其實也沒有以後不以後這回事):

我在讀大學的時候沒去交流,讀中文系的人大多都選擇回去國內的有名大學當個交換生(我反而是想呆呆的在學校裡不往外走);況且我就連回鄉證都沒一本(好了,後來的回鄉卡我還是沒有拿),那我就乖乖的呆頭呆腦的在香港過度那些一直讀很多小說很多故事的日子。沒料到畢業後待走完畢業禮,我就閃爍一瞬的搬到荷蘭生活。當中回來香港過好幾次吃吃喝喝,大概由於心裡悶悶的又或者太想念身邊的朋友,加上我當時住的是偏遠的 Enschede 小區,所以也特別念故鄉。

後來大學上 Leiden(我倒是一眼就愛上那邊的圖書館),可以走在偉人出生的地方(我就是要踏著 Rembrandt 的腳毛前進)。唯一壞處是,那時候三小時的車程讓我覺得天實在要掉下來了(來回六小時啊!),飲恨世界裡有如此多意外不幸常擠塞的火車(跳軌、意外或大雪實在太多);那些時候,我拿著 kindle 在車上讀了好多小說;也在寒冷的冬在戶外跟其他一同等著那似乎永遠不會來的火車圍著暖爐柱子打邊爐地渡過很多分分秒秒。冬天的時候日短夜長,我還差點覺得自己險些要得憂鬱症了,也或者也有真的沾了半點抑鬱(這是我從來沒有公開說過的事);當然回來香港「過一過冷河」就什麼都洗走遠去。

會在醉了以後闖到不認追的人的婚禮裡去喝賀酒加拿大女孩 A、喜歡喝茶較咖啡多的意大利女孩 F、長髮 blonde 的挪威男生 J(以及超溫柔的韓藉妻子)、超有善耐心無比的荷蘭高大男孩 S、稚氣滿滿愛跟我們玩 Guitar Hero 的荷蘭教授 P、首次見面就要跟我談相機的天才教授 P、奇怪瘋狂大麻成癮的男孩 F、當過啤酒廣告男主角的舞台劇演員 P、製造 spacecake 的比利時女孩以及 rugby 王子撞爆眼的大隻陽光男孩 H;他們實實在在的伴我走過了很多異鄉邂逅特別易動情的時刻。當然還才不了在學習荷語時認識的中國女孩以及因為往在同一座公寓而認識的樓下香港男孩 J 以及其太太 W;都一一擠滿了我空洞的心靈。

然後因為有好的機遇,認識到志同道合的人,回來香港發展事業上的第一步。我真是認識了許多直到現在我還一直非常感激而且保存聯絡又非常熱情的同事們,每一個閃閃生輝地照耀著我工作的日子和時光。沒料到日子過去,我又輾轉的到了英國。機會和時間這回事,真是讓你本應沒有那麼多計畫的人生畫上了好多不同形式的連線。

在英國的日子始終沒荷蘭那麼 international,圍在英國本土人之間的日子較多;慢慢開始習慣他們的客套,也適應了英國細雨紛飛的生活。也因為不再是第一次到異地長期居留,也又不是呆在那種下雪以後就沒地方去好的鳥不生蛋之地(好啦其實 Enschede 也沒那麼壞只是我的嘴總是笑笑它);而且我也開展了自己的小半商業工作人生;所以所謂憂鬱抑鬱的事這事倒是沒那麼明顯(當然也是有非常 dark 非常黑暗的時光,只是沒有持續也沒有陰魂不散)。結果我就明白我們或者就這樣吃著笑著的像一個球一樣滾到世界不同的地方。

最近,因為 yellowbean 工作的關係,我們這次滾回香港去!當然,又是一樣的是,我們也不知道自己會留多久,也沒想到自己會不會重新愛上這個地方;但是回來至少留守到夏天就是最起碼的確認(我也實在太久沒在香港渡暑假了)。一直以來,計劃也是用來打亂的;所以我們一直都沒有好好的頭緒自己或是往後的將來會去那裡或是渡過一個怎樣的人生(表面上是不是好像好 playful)。或者這樣說啦,我就是想在何時何地任何的情況和狀態下盡得做一個 better person 就好了。當然,還有的就是活在當下啦(這一點我強調最重要)。

喉嚨被咳腫了的人吃了止咳水和消腫等等感冒藥以後病情慢慢的開始好轉,看看日曆驚訝地發現現在已經年廿九;在此祝大家羊年快樂笑口常開,落力做個 better person 幹自己喜歡的事快快樂樂就好了!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