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飲食| 一覺醒來夢想成真 到牛津美式酒吧 Joseph Perks 吃 Big Apple Hotdog

或者是看《Diners, Drive-Ins and Dives》太多,忽然之間就泛起好想要到美國去的念頭。從來都沒有像這樣這般想要去一個地方,沒料到欲望這回事竟然是靠吃念主宰。睡覺說說話聊很長的天一直都是習慣,不是倒頭大睡的日子總會說說無聊小事。忘了說起什麼,總之結論就是 Hotdog。牛津似乎沒有很多美式快餐,反倒是這一點讓我半夜在睡床上想要吃熱狗的意志變得很強烈。

結果他還是伸手開燈,用機 google 搜熱狗店。我早就改掉了把手機放床頭的習慣,;從前總是有意無意就按按手機,現世代的 news feed 太多,睡不著可以看的事情也太多。起床的時候太多都是靠自然醒,手機在遠處;也就不會再被時間尚早多睡一點這個想法阻礙起床。


起床以後就去對兌願望!

熱狗店的名字 Joseph Perks。在英國的美式酒吧,總背著一個半個 urban legends。據說 Joseph Perks 在六十年前的美國出生,承著父蔭不難開成一所成功的酒吧。二十歲前的一個晚上,有個來自英國的樂手告訴他世界好大要是他來到英國就會希更好的發展。那個樂手,是 John Lennon。結果,他起行前往英國,打算籌備一所前衛又具前瞻性的酒吧;可是在開店前就失蹤了。

Joseph Perks 自此成為了民間傳奇;或者是這樣,自此,在英國由帶有美式風味,賣美國啤酒吃熱狗的酒吧都會賦予這個光環。牛津的這個轉角酒吧,就以此命名。Have you seen Joe Perks? 超好吃的熱狗,配上 Yardbird Pale Ale,以及圈圈薯條都是討人喜歡的小細節!

Joe Perks & Co, joeperksandco.co.uk – 76 St Clements Street, OX4 1AH Oxford, UK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1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