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細碎 以及 明天要讀 T.S. Eliot

入秋,原來夏天說長並不長。就在那個愈有很低很低的天空以及流得很快很快的雲的牛津已經進入另一個狀態。現在我習慣將每一雙鞋都用膠袋獨立封好,一只一只活在透明膠袋裡;比較起我媽推薦我用的膠明鞋盒來得更討好,因為以我這個怪怪的人怪怪的心態來說,每只獨立包裝才是最貼合心意的選擇。

前幾天路過學校附近,拿著 macbook 準備轉進咖啡店去找個空間小小工作一下的我被熱心送上了大塊牛津地圖以及年度計畫日曆表。怎麼我感覺就像我是個剛入學的大學生,拿著電腦發著呆大家就走來想要幫忙;也許是我長相太笨蛋。接過大大張的地圖,上面介紹很多不同風格的餐廳、酒吧和景點;大部份都是誰誰誰曾經在這裡流連忘返一類的人物傳記式推薦。大地圖裡最特別的是,除了 activities、shop 和 services 一類有用資料以外還有一列為:remarkable trees。大部分都是有名前人種下的樹根,但我倒是十分喜歡這種細微細眼的介紹;比較起說著要去那裡 shopping 或是那個 outlets 最好的廣告來說,remarkable trees 絕對是極度小清新的一列。

崑南在 facebook 提及香港人選出現代十大詩代表沒有選 T. S. Eliot;我大說好可惜。牛津這裡的大家都當 T.S. Eliot 神咁拜,如果知道沒選上艾略特的話一定會要度大平反。我沒有讀很多很仔細很深入很到肉;不過大概我相信老師說過的要打開外界之門,無論是詩歌是畫是新是舊都應該四通八達的。好了,明天再讀 Eliot 滋潤我們寂寞又怕又愛又渴望又懦弱的心靈。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3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