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不健康快樂飲食誌 – 牛津裡連綿不斷永遠出現的旋轉烤肉

朋友感嘆說年紀大了就開始骨質疏鬆,每動一動就啪嘞啪嘞的響過不停;除了要增加攝取鈣質,解決方案就是戒掉咖啡!是不是因為我筋骨還沒有啪嘞啪嘞響起來,導致我都沒有決心戒咖啡呢。而且身邊的人就是一樣是個咖啡狂迷,身為愛酒人士如我一直沒有迷倒到 irish coffee,我已經覺得是件絕對的好事了。

我覺得好難啊,每天一直一直不停喝咖啡已經是習慣;像喝水一樣!喝喝甜的(我從來喝咖啡都不下糖,可是很多時候心情太好或心情太差都喜歡加 syrup啊!)又或是 mocha;結果就是沒有減少咖啡因的同時還添加不少糖份。一直只覺得二十五歲後就因為身陳代謝慢了而長胖了許多,也沒有覺得咖啡因都會致命。當然關於長胖那回事,沒做運動當然是原因之一;而且是最大原因。原因之二也就是我覺得英國的食物太讓人長肉了!

Yellowbean 跟我一樣都一直覺得英國食物沒有荷蘭那樣健康,就算同樣是牛、同樣是羊我們都覺得荷蘭比較健康優質,更不要說煮的方法了。另外就是,來了英國這兩年,吃得最多的 fast food 不是什麼連鎖快餐店,而且牛津每個 college 大街小巷裡夜晚都會出現的 kebab 車!因為真是順手招來就一間,而且芝士薯條永遠是我的心頭好,一邊看足球直播就吃起來(就連半夜時份餓了也去買來 cheese fries 擠得飽飽才願意睡);因為就在我家家門前就有那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都會來的 kebab 車啊(而且不遠就有那個灰爐 pizza 車);我還能怎麼辦。

搬了新居以後跟那徒步不到一分鐘的 kebab 車說再見(我也真是有在搬家那天跟他們真正道別啊!),也換來了另外不遠處就買到的 Kebab Kid(這裡最有名的小型連鎖店,只在牛津範圍內)。而我下午時份在牛津市中心溜澾之時也沒有錯過 town centre 很多人買的那所巴士總站小賣店,你說我怎能健康生活而不胖下去。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