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新房子的新奇事 / Harry Potter 學院裡的牛吽們

好像已經有幾天沒有寫寫近況,九月上旬的結論是:很忙。尤其是搬家和習慣新住居的四周環境。新居搬進去,才讓我發現原來英國夏天好長。現在一樣都維持二十度左右的氣溫,在家裡一樣穿短袖衣衫。從前呢,住在山丘上面,我以為夏天好短。從來都沒想過其實是房子位置和結構讓溫度變冷;就在八月中旬我就已經在家裡穿那種厚棉(像浴袍質地)的家居服;沒料到現在搬到牛津市中心附近(山腳)室內溫度竟然跟從前相差這麼大。不過沒有冷氣的日子,真的好炎熱啊!

說說新房子的新奇事:早前某個夜晚,關好燈以後發現窗外超亮,光線還透過那些很幼細的窗廉缺口透進來;結果就爬下床去拉拉窗廉。心裡默默的好奇怎麼搬進來一星期才忽然發現外邊好光好亮,還好奇是不是某位鄰居開了特別亮的戶外燈。按著第二晚,同樣的怪燈光又透進來了,可是位置卻不一樣;而且我睡在二樓,如果有地上的外燈打進來都必須要好光好亮又或者掛在特別高的位置。心想,真是好奇怪啊,到底誰不關燈(心裡一直覺得英國人睡好早,而且自己入睡的時候已經不早),而且重點是透光打進房內的位置跟前一晚完全不一樣。一邊心驚一邊超好奇地拉開窗廉往外探頭去,才意外知道月亮好低好圓好光好大好亮!千真萬確的地,我事前從來沒想過月亮竟然可以有這種程度的亮光!那刻恍然大悟驚覺是中秋(和中系翌日)。

今天是牛津 OPEN DOOR 的日子,很多地方都開放給旅客遊覽(外掛了藍色氣球的地方都可以隨便進去參觀)。天氣放晴沒雨沒雲沒霧,所以四處都比平日更為多人;而最最最讓我沒想到的就是剛才約十時半左右,住處旁邊的教堂竟然放起煙花來!本來我有想過要把相機對出窗口拍下來的,不過又拍相機掉下機就粉身碎骨。雖然比較起荷蘭 Enschede 那種盛人的民間煙花真是小巫見大巫;不過我就是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近距離看到煙花,那種 surprise 總是讓我份外雀躍;畢竟煙火在燒的同時也點亮了我的內心。

好了,現在就放一下上星期在 Harry Potter 學院(Christ Church, Oxford)裡看看牛吽們玩玩的照片。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