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騎警們超有氣勢:跟馬兒們的首次超近距離接觸!

讓我感到超快樂的是天氣好熱(你是不是有被虐傾向),雖說對比香港現在的溫度都不算什麼,可是我們整條街道上的那有人就是很享受這種乾蒸乾曬的感覺,二十六度的狂熱太陽都較人覺得生活好幸福。

穿插街道卻了是一眾到英國遊學的學生們,街上一團又一團不同顏色背包(背景上通通都有自己遊學團體的代表印花);牛津每每來到暑假就有一種滿瀉的感覺,攘往熙來。

Details: Topshop Strappy Maxi Dress, Topshop Shoes, Vintage Leather Bag

我們在街上踫上了半封面的示威狀態。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在牛津遇上街頭示威的人群,形形式式的也有。這次是關於 Gaza,或者是比較大規模一點點又或是事前向警方伸請;所以在場有不少警察在旁維持秩序(對上一次看到警方在旁的是聖誕節)。所有人都面帶笑臉,態度友善;帶頭站出來聲援的朋友是激動的,但整個前進/聲援的過程都安排/進行得非常妥善。對我來說,最大重點是我第一次在英國近距離看到騎警!(其實我們是先在大街看到馬糞,然後覺得好奇怪;因為平日這裡都沒有馬車走過的啊,怎料轉到小路就看到了騎警。)

這次以超近距離接觸騎警們(一共兩頭馬),讓我想起了在荷蘭 Keukenhof 的事(按此回去:Keukenhof:春天的神祕花園 4 Have you ever touch a Horse)。就是因為很少接受動物或是人類以後的其他生命體,不好說動物們,我就連植物也不太敢伸手隨便觸踫。所以啊,關於插花的事,或是近年來一次又一次買回家的花朵們,都是我一步一步慢慢克服心理關口的最好過程。

說到馬嘛,我就是從來都沒有接觸過!而這次看到的馬比我心目中的還要再大一點,體積比較我在荷蘭 Keukenhof 看到的都要大得多。要形容的話,也許大概就是不會是一個六尺男生能輕易跳上馬背的高度吧。

警察先生和師姐還讓我伸手去摸摸牠(我摸的是白色的那頭)!OMG!摸上去是有溫度的(怎會沒有啊),而且馬毛實在比我想像中要硬得多,但是又超順滑手感超級好(我現在寫著寫著還是一樣好興奮)!超可愛的小馬沒有什麼大郁動(希望我沒有把牠嚇壞好了),就只是站著讓人去摸啊親啊好乖巧。我站在旁邊既膽怯又進取地跟牠親近,卻又顫顫巍巍地不敢有太大動作(其實人家見慣大場片應該怎被摸都一樣乖巧);最後還跟小馬們合照了!

最後以這個超爽快的 affogato 作結;我最喜歡的咖啡店裡調理得最好的 espresso 配上好吃的呍呢拿雪糕,讓人覺得超超超超超級愉快!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