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飲食|到牛津的單車咖啡店吃葡撻 @Zappi’s Bike Cafe, Oxford, UK

假日的牛津人潮很多,旅客擠片一地。街頭的擺賣和賣藝的人都獨擁而至,也難怪,英國的天氣很少這麼多,也很少這樣熱。現在還不出來的話,也不知道應該在那個時候跑出來了。街頭有幾個 rap 的少年(音響準備得很好,圍觀的人也相對較多),中間常常出現的街頭舞中學男卻消失不見(我看到他們在賣藝賺回來的錢就在旁邊賣帽子的小檔立即花了),後半部常常出來把身邊對替做出高難度動作的美少女也在,街尾也當然少不了即場削木的 kitchen tools 女高手。擺脫了在大道中的無數人群,轉彎拐行來到隱秘小店。咖啡店在單車店的裡面,說得正確一點就是在單車店的上面,我猜那本是讓車手們聚首一堂的小地方,結果人多了,就不如改成一所咖啡店。

當然,我沒有核對了我的想法和事實的相近程度;那也好,讓我在自己的腦海裡好好幻化這些可能性。咖啡是相當個性化的東西,只要一丁點改動就好不一樣了。咖啡喝慣了 Missing Bean 裡面的,就連咖啡小哥的沖調手勢都喝慣了,蛋糕也試遍全部!然後在轉了咖啡店的時候,才驚覺新鮮感原來也很重要,蛋糕和小餅口感嘍滋味都不一樣。這所以單車為首的 Zappi’s Bike Cafe 還出乎以料之外有做水準很貼近澳門的葡撻。我說啊,還是必須身體力行去拐彎走轉角才能體會到獨到的小店風情;那是如果我慣性地只逛大街永遠找不到的東西(我現在努力擺脫那種必須覺得大道最美的舊有想法)。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1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