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喃] 八月.流水帳


  • 看 Frank Partnoy 的新書 “WAIT”。有時我們衝動,有時我們等待;有時候我待得太久,有時我們反應太快。到底怎樣才會做得出最好的決定,得到最好的結果和答案。我期待讀完以後會得到答案。
  • 書裡說,研究報告指出,九個月大的嬰兒若然擁有比較 fluctuate(較高或較低)的心跳率;成長過程中會更能面對不同的挫折和糟遇。心率範圍廣的嬰兒,長大後會比較容易 handle 不同狀況。試想像成汽車,如果能夠有馬力上的廣泛轉換,就即是可以面對更多不平或崎嶇的道路。看來我的心跳的 range 應該很窄小。
  • 聊聊喜歡的歌,他說一首 John Mayer。
  • 正在聽《Paradise Valley》,不知怎的覺得現在的 John Mayer 都不像從前的他。
  • 為著理想的健康,著手做早餐。才堅持了幾天,再又沒有早起了。YELLOW BEAN 都明白我太喜歡睡覺,總是在早上替我接好 online shopping 的包裹;然後好讓我安心睡到自然醒。
  • 說到《Happy Together》,想起那次台灣之旅。我們在月台上都說過了《Happy Together》的片尾。沒錯那是文山線,可是那個站呢?我都不清楚。
  • 王家衛說:「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我逐漸失去時間的概念,西班牙語對我是陌生的,既看不了報紙,聽不懂廣播,更不明白電視裡所說的事情,我彷彿與世隔絕,時間對我而言毫無意義可言,日復一日,我逐漸瞭解放逐的滋味。」
  • 然後,我忽然想起,台北酒店大堂的公共電話亭;無數的儲值卡,和撥號的方法與過程。
  • 打算在牛津的 Blackwell 舊書部找尋舊版本的《Th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失敗。牛津的總店有很多舊圖書,卻就不到我想要的舊版《百年孤寂》。
  • 昨晚看了《MAMA》(2013)。Andrés Muschietti 第一部長篇電影,改篇自他的短篇作品。恐怖片洋溢著溫情,小孩演員演得妙極;緊張感滿滿的,效果不錯。(雖說鬼怪的形象有點搞笑)
  • 關於日本動畫:
    • 《進擊的巨人》裡說,每個人憑著自己的過去和經歷對不同事情有不同的看法和解決方式;相信你自己,想做就去做。
    • 《彈丸論破》是另一套發人心省的動畫,到底人的陰暗面有幾多。你有幾多想要完成的事,世界裡又有幾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