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 跟好朋友 K 說起當年到韓國旅行的趣事

-找回四年多前在英國買的裙子,穿起這條黑白的格仔裙讓我想起了很多當年的事。難能可貴的是,我竟這麼長情,保存了這條裙子;它這麼多年一直待在荷蘭,直到早前回去搬到來英國。
-跟好朋友 K 說起當年到韓國旅行的趣事。我們在咖啡店踫上了權相佑(當時紅得發紫的權相佑還在自己的咖啡店打遊戲機,雖然我沒有認得出他,但 K 眼力很好)、K 在我寫明信片的時候在 cafe 午睡、我們吃炒年糕、我們見證別人整容前後的樣子對比、還傻傻的走上了男子高中。全部都是有趣又可愛的回憶。
-身邊很多朋友都懷孕了,有兩個都在荷蘭!期待她們把可愛的寶寶帶到世界上來,噢,我是不是要升級當阿姨了。
-我是個不能 multi-tasking 的人。別人說,女人總是能 multi-tasking 的;似乎我應該多練習一下一邊寫東西一邊唱歌再一邊聊天。
-讀完了《Endymion Spring》(隱字書)。基本上這是個很簡單的讀物,故事的主角都是小朋友,糾纏在一個圖書館的世界,發現了奇怪的無字天書。故事以雙線發展,將生在和古今連結在一起。在牛津看以牛津圖書館為故事作背景的讀物份外有好感,一字一物都有形象化的表現。內裡一字一句都有讓你想讀下去的感覺,很想知道書本的秘書;直到你翻到最後一頁,你更想清楚書裡還有沒有下頁,怎至你覺得往後就是無字天書了。(看過書的話應該都明白我說什麼,哈哈)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1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