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逗著貓兒的時候,我只想把你當成貓。

有些事情本身來得太好,辜負了總來得有點可惜。不是嗎,那些為你開拓的道路,那些沒有分岔的路口,一幕幕安定好了的設定;結果就是沿著既定路程扶搖直上開花結果。所以,縱然你猶豫,卻沒有轉彎。路邊有朵開了的小花,你很喜歡,卻沒有理會。那裡有個炎熱的下午,你都沒有理會。茫茫然走到路的盡頭,看到了精緻的一切;卻忽然好想找回那個沒有什麼特色卻很亮麗的光景,而那些東西都再不復再。

或者那裡有個人比起你自己更加清楚你;可笑的是這裡只有單向前進這回事,你倒不去的你知道。忽然你覺得世界沒有什麼比起貓兒來得更好;因為你知道牠只管一件事,就是牠自己。世人就是喜歡牠的高傲。

寂寞的時候聽聽歌,回不去的日子是永遠都回不去的。就像你在博物館裡看到那些一只只由活生生的一切變成生硬又沒趣的標本,你便懂得什麼是回不去的。荒謬而真實的叫回憶,而這卻只不過是從實實在在變化為虛幻的夢;擁有過後便會失去。當你逗著貓兒的時候,我只想把你當成貓。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生活 Tagged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