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 - 那個所有人都認為是對的世界

一、
所羅門和哈吉就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人。他們給予的都是不一樣的未來。一個將你從痛苦中抽出來,給你亮麗的將來,忘記了所有要擔當的責任,也去掉你人生裡所謂要做的事情,沒有非做不可的困局。另一個呢,以你和你的自身的責任與義務為前題,一直扶助你想做(或要做)的事情,隨你的期望伸展。前者給你信心隨你的翅膀愉快地飛翔,不需要你做不想做的事;後者給你防氣去面對困境給你無限支持。我說啊,如果可以選擇,我一定投進那個自由飛翔的懷抱啊。結果呢,結果結局都是投進了那個所有人都認為是對的世界。可憐的人類啊,就連想要放手勇敢地飛的資格都沒有。就在困窘之中,想像著那個可能發生(卻從來都不會發生)的未來。

二、
讀江戶川亂步的小說已經到達了一個不能自拔的境界。雖然,有時還想要讀一下艾倫坡的來對應一下,又或者是來反一個高潮。但江戶川亂步就是佔了我的腦海。現在正在讀《地獄的滑稽大師》,又來一個讓人不停讀下去的長篇。天陰陰的時候,讀這種引人入勝的小故事最好。

三、
在牛津亂走,沒想到那個看似只賣 take away 之類的沙律或是長條麵包的店鋪竟然是所小小的咖啡店。店面很少,不過內裡窄而細長,不禁讓我想起銅鑼灣的 Cafe Corridor。這所小咖啡店內還有下半層,那半層有個天窗,沾了一點自然光,是個好舒服的小地方。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