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 沒有那種最好;就像選酒一樣,每人都有自己的一種愛好

-樂器還得要摸摸才能產生特有感情的。沒有說那種最好,那個品牌或那個型號最無敵。有人說,就像選酒一樣;每人都有自己的一種愛好。

-這邊很多人說法語,想像以外的多。雖說在牛津每一至少都多學一種語言,不過,地道的法國人也太多;而他們竟都一樣去 Starbucks。

-美國男孩到意大利開會,順道跟朋友聚餐。朋友把他帶到最地道的意大利小餐館吃最地道的意大利菜。那所小餐廳沒有餐牌,點選幾多幾多個 course(選擇好價格)以後,大廚就會為你炮製現有食材裡最好的菜式。吃完一餐好味晚餐,侍應生問他們要不要咖啡。美國男孩說:「可以給我一杯 cappuccino 嗎?」,侍應說不,還說最笨就是喝 cappuccino。美國男孩說他的人生一直以來都是在餐後喝一杯 cappuccino,侍應就跟他說那你一直都很笨。最後只送上兩杯 espresso,啊,這就是意大利小餐館的態度;啊,可憐的美國男孩。

-跟擁有荷蘭名字的英國男孩說起狐狸先生幾多點這個遊戲,他說他玩過。我說,我不是說紅綠燈要 tag 的那種;是說狐狸先生幾多點,幾多點走幾多步那種。他說,他玩過。他九歲前不懂讀鐘,只會說 1 o’clock 或是 half past 4 之類的簡單點數。我說,那種病無疑是痛苦的;但你只需要一只 Casio。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