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 啊,最近我在玩煮飯仔

-奇怪的夢:朋友說我們在夢裡因為看電影而吵架了,搞笑又無里頭。我說我做夢自己給國內河蟹,被封殺和追殺,殺大惡極的那種。

-Sunday Brunch:就是睡到中午爬起來亂做東西吃。煮了忌廉雞肉湯,把麵包切好,伴牛油就是我們的早午餐。切麵包對我來說是難度題,這次切壞了。要謹記這款麵包最好不是切幼條的,約 1cm 粗(或再粗一丁點)的就差不多。

- 嘗試做 carbonara,失敗。我不是那種會煮的人;結果,一煮就錯漏百出。其實要煮成 carbonara 應該不是困難事,只是要煮得好吃卻是極級難度挑戰。還以為加入 single cream 的版本會比較容易控制;當然是我錯了;火沒關就把蛋醬和忌廉放進去;結果就是變成蛋花啦。啊--這都不是我第一次犯的煮食初級錯誤。

-然後煮中菜,蠔油炆雞翼。在 waitrose 找不到 chicken wings 就唯有用 chicken tights 來補上。準備的時候還很清楚自己打算加入薯仔,結果一開波就轉糟糟的什麼都忘記了。製成品我倒是很滿意的,雖然沒有薯仔。唯一一個問題就是中餐在上菜時的賣相處理,啊--沒有什麼芫茜葱總讓事情失色不少。

-慢慢開始,梳理頭髮成為了我最新的習慣。本來我就是愛用手指抓開打結的髮尾,結果家裡每一吋地方都是頭髮。現在用 Tangle Teezer 的那個怪膠梳(review 按此)就簡單把頭髮梳順,而且新陳代謝所掉下的頭髮都在卡在梳上,方便清理。

-「但願他愛你大過這世界」:忽然翻到某天舊日記看到 youtube 上面的這首歌,卻只得演唱會版本一個。不是太極的 fan 也不了解他們,只略略懂得他們的名字(而每次提到太極,腦袋裡總飛出「香港樂壇裡的小飛俠」);卻被《唱唱笨小孩》感動了。然後順道踫到這個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