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 #20130425 眾街頭賣藝者




牛津街頭總是不乏夾道表演的人,周末的兩條大街滿佈是賣唱賣藝的個人表演或集體賣藝,圍觀的人很多。除了有必然出現的民族樂器團(雖說我不太清楚那是什麼民族,不過這著踫到的跟 Enschede 常見的是同一種類;奏的也是同一支歌),結他合唱小組和拋火球的雜耍人(還有踏綱絲拉小提琴的人)。最近還一次過多見幾個 Invisible Chair 表演者,由於感覺新鮮,圍觀的人很多。不過原來 KML 早就在 2010 年年尾賣廣告時已經玩過同樣花招(KLM Youtube 廣告按此)。其實 tricky 位是在腳踏的支撐和背後的鐵板,與地面接觸點愈少的難度似乎愈高,沒有地毯舖陳的賣點更大。

那天天氣好,看到一個小胖子。看來只有十二、三歲;拿著支沒有擴音器的木結他在街頭賣唱,帶點害羞卻又不滿沒有人在看。他的聲音很小,結他聲都聽不見,旁邊在賣 Big Issue 的小姐叫賣的聲浪比他更大。他身後站著母親大人,這種親子活動也算不錯。可以看得出來的是根本是小孩自己堅持賣唱,母親是被迫陪同;和港孩在親友或父母朋友面前被迫表演念詩朗誦唱歌跳舞的是兩碼子的事。看到他帶點弱小的心靈,我也不好意思拍照;雖說整個畫面也頗為惹笑,他帶點自負的表情也挺好看的。我說,年紀小的人還是嘗試愈多愈好;小孩總得需要經歷失敗,承受錯誤才會長大才學懂什麼是生活,什麼是真實,什麼是完美。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