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 #20130320「問世間情為何物」


Whatsapp 組群裡其中一個男子組將我加入了他們的群組,已經不是第一群「男子組」將我加入在內;或者是我怎樣算起來都算是個很 man 的人,所以他們都不介意將他們的「男仔心經」以公開形式透露於我面前。不論是飲酒、打機、吹水、出車、事無大小也讓我隔空參與其中,就連誰的電話遺留了在那處我都一清二楚。男人的心事其實小女人也沒什麼大分別,也會傳來某些從 facebook 看到的絕對精彩畫面,評頭品足或大訴心聲。

再來某誰跟我說誰的男朋友跟別的女孩搭上了,男的捨不得斬情絲,女的又捨不得分開;然後一直拖拉又拖拉。男朋友不願完全停止與女孩的交往,關係鬧得熱哄哄的,任誰都沒有半點好處。「七角咁亂」的關係仍然持續沒進展,事情一樣反反覆覆的前進而且更混亂。

然後別個女朋友又混上新歡,男的倒是覺得關係出了問題卻不知道問題所在;女的覺得毫無問題不想解決也不要解決;拖拖拉拉生活在她的心裡仍然一樣的美好。你想解決嗎,我卻只覺得作出決定很麻煩。結果停滯不前的故事任時光一直流逝……

複雜的故事聽過太多,來來去去的情節重複又重複上演。誰都曾經做過罪無可恕的事情,大家都有需要反省的時候。我們都問「問世間情為何物」;或者倒頭來最好選擇「睡覺吧」,別天一早看到太陽的時候就「一天都光曬」。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