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 傷心怎將你抱起


-許多許多年前,我還是個情緒大上大落的人(其實現在也是);很少很少的事情都讓我苦了自己。那個時候別人的一句說話都對讓我的心情有著很大的落差,其實很無謂。這些年後,不知道經歷了什麼,總之就是經歷過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反而覺得,沒有什麼比起做自己來得最重要了。

-但我仍然是一個很好勝的人。有些時候,我總是覺得我需要做得比別人好。

-翻看舊日記,親愛的 D 說過,就在那些難以應對的時候,那些不知道應該說什麼的時候。我們可以:It’s okay./I got it./Thank you.

-不是說:過了焦急狂躁的那個青年時期便會慢慢學懂緣起緣滅的奧妙之處嗎。

-正如直到今天,當 323 有什麼起起低低的時候,朋友 E 還是會發短訊給我的。那個原本 4 塊幾錢的鋼鐵跌到世界的盡頭,只剩下十幾毫子的時候我們不說好了。今天回到兩蚊,我的手機就響了。BTW,我今天將手上的匯豐放了,76.6;再買。

-十六世紀的波多尼爾多國王的女兒曾經說過:「謝謝妳的冷笑與嘲諷,妳說的事情並沒有發生。也許妳覺得咀咒我國的墮落是妳唯一的出路,現在這裡都繁榮旺盛國泰民安;抱歉妳的願望沒有達成,我們還會做得更好。」

-也許我直到現在都不會忘記,你把我頭髮擦乾的夜晚。

-我一直都是一個偏執狂;無辦法取得中庸之道,無辦法讓別人和自己舒舒服服的過。將事情扭曲到最極端的地步,走到懸崖的邊緣,每每都將關係推到極限。

-我想起我喜歡這首歌:張震嶽-勇氣。我就是那種很難 get rid of 的人。

By Sophia CH.

修讀藝術史、文學研究。喜歡 A 小調卻是個 C 大調女生。 沒事無聊看江戶川亂步,喜歡 Marguerite Duras 和 Charles Baudelaire;太陽下山了,就自顧自地躲在春風沉醉的晚上。

Leave a Reply